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幼儿园强制规定:学生欠作业家长做义工 凭啥

来源: 2010-09-17 09:40:43

□有话大家说

为了提高培养孩子的本领,家长也需要学习。为了达到学习效果,一些小的惩罚是必须的。《父母学习协议》的签订,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途径。这样的协议虽然有一定的强制性,但只要没有伤害到哪一方,还能达到互相进步的效果,就可以肯定。

———婚姻家庭指导中心 李晋伟

幼儿园的任务就是管好孩子,家长的任务就是搞好孩子生活保障。两条线应该各走各,不必用协议的形式联系在一起。本来家长在外面工作的压力就大,现在还要接受来自学校的压力和监督,那不得累死?

———鲁能星城八街区2栋1-11-5 赵伟

幼儿园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幼儿园没有权利对家长做这样或那样的强制性规定。即使这份协议是签订了,但是否能执行下去,是否不会引起其他的管理矛盾,还要打个问号。幼儿园连家长也要管,是否将自己的权利边界扩大化了呢?

———渝中区健康路68号3-3 张真

教育子女,总要因人施教吧。那么,对每个孩子的教育方法就可能不同。我们夫妻都受过高等教育,也知道文明处世之道。但我儿子性格太懦弱,所以我会教他在可控范围内打点小架的技巧,这是为了让他具备基本的防御能力。有时候,我还会在儿子面前故意说两句糙话,这也是为了提升他的阳刚之气。按照这家幼儿园协议上写的,那么我每个月肯定要被惩罚很多次。受到这样的惩罚,我肯定不会服气,因为幼儿园没有权利对我教育孩子的方式指手画脚。

———长江一路铂金时代21-2 程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全国学生体质调研启动 腰围和臀围成必测项目
下一篇:国际权威刊物全球大学排名出炉 港大再冠亚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