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幼儿园强制规定:学生欠作业家长做义工 凭啥

来源: 2010-09-17 09:40:43

观点对对碰

幼儿园

我们是引进先进观念

说到为什么要强制家长做到一些事情,阳光幼儿园园长杜畅说,做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大多数家长对孩子很溺爱。家长和学校的教育很不一致,甚至是背道而驰。以前,幼儿园没有硬性要求家长,有的家长连学校给孩子的期末评价、信件看都懒得看。“如果不强制家长去做,他们就会像以前一样。”于是,开办父母学院的想法才应运而生。

在杜园长看来,开办父母学院并强制家长做到该做好的事,看上去有点极端,实际上是引进的国外先进理念。

“当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接受这种先进的观念。”蔡老师称,一些家长以家中没有电脑,或者没有空余时间来搪塞学校,学校老师就挨个劝服。

针对部分家长的异议,园方的说法是:当家长的生都生了,难道一个月为孩子抽一个小时都做不到?难道当家长的不该在孩子面前树立文明的形象?

家长

凭啥强制我做这做那

虽然50多名家长都签了协议,但一些家长对此还是觉得有些不爽。

“我儿子、媳妇都很忙,孙子都是我在带。可我哪里会写什么心得体会哦?”56岁的张婆婆说,她照顾孙子的生活还能做得好,做其他事就有点难度了。

“幼儿园又不是执法机构,凭啥强制我做这做那?”29岁的家长张女士认为这样的强制手段根本没办法落实。比如坚决不去做义工,你幼儿园能奈我何?对于承担学习沙龙经费的惩罚,遇到硬是不愿意出钱的人又怎么办?

“我认为,每个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都不一样,幼儿园不应该用协议的方式来约束家长。”家长秦先生说,幼儿园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形式并不理想。秦先生说,他签了协议的最大理由,是担心在其他家长都签了的情况下,自己不签的话,怕自己的孩子会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全国学生体质调研启动 腰围和臀围成必测项目
下一篇:国际权威刊物全球大学排名出炉 港大再冠亚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