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新闻网记者团> 记者团章程 > 正文

成就未来领袖
青岛新闻网学生记者简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07-09 15:23:03

    记者团宗旨

    青岛新闻网学生记者团是由青岛新闻网发起并组织的社会志愿者和新闻爱好者协作体,旨在通过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新闻网的专业编辑、记者传授多年积累的采编经验,满足广大中小学生提高写作能力、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愿望。

    完善自我、收获友谊、找到自信、体验快乐、采访名人、广见世面……青岛新闻网学生记者团——成就未来领袖!

    

    记者团特色

l 学生记者团除专业辅导之外,特设调研课题走向社会。邀请教育、科技、文化等社科专家参与,在户外采访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提高素养。通过主题调研活动获得在课堂里收获不到的知识,开拓视野。

l 邀请报业集团知名记者讲授写作和新闻采访知识,邀请知名网络作家、岛城中小学校语文优秀教师进行讲座辅导点评。选拔优秀文章,在报业集团的报纸进行发表,增强学生的写作动力和自信心,也为今后的升学提供帮助。

l 学生记者稿件、视频无限量实时上传,不受纸媒版面制约。参与《校园记者》月刊的编辑,优秀作品推荐到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所属《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等媒体发表。

l 在网站频道设采风视频,建立属于小记者的视频平台,及时展现小记者的动态和校园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示小记者的风采。

l 学生记者团与专业学校合作,成立独特的国际双语小记者组织。其目的锻炼孩子的外语表达能力,启发学习外语的兴趣,参与国际活动交流。

    

    现面向各中小学校,招收2013-2014年度青岛新闻网学生小记者。报道学校事、身边事,通过学生的视角观察、记录、传播在校新闻。

    一、报考条件:在校中小学生,有较强的活动能力、组织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能够勤于观察,独立思考,喜爱写作和摄影。

    二、选拔程序:身体健康、爱好广泛、热爱新闻采访、喜欢写作,愿加入学生记者团的青少年,填写申请表,通过面试考察,审核通过后即可。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优先考虑成为小记者:(1)在媒体、报刊上发表作品1篇以上;(2)在全国各种大赛中获奖者;(3)在校三好学生、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

    三、学生记者的义务:

     1.学生记者应积极投稿,及时报道校园新闻和身边事。

     2.积极参加记者团举办的各类培训、采访及交流、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努力配合记者团做好各项工作。

    四、学生记者的权利:

     1.可获得由青岛新闻网颁发的的学生记者证、采访服、采访本等。

     2.学生记者积极投稿的作品由学校优秀语文教师加以点评并在青岛新闻网逐期发表,参加年度优秀作品评选。

     3.可获得由学生记者团编辑的培训教材1本,并免费参加记者团举办的基础培训四次。将邀请报业集团首席记者、知名记者与学生互动,参与新闻讲座。

    4.免费参加由学生记者团组织的主题调研,外出采访采风活动。

     5.学生记者优秀作品推荐到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所属《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等媒体发表。

     6.优先参加学生记者团组织的国际双语小记者夏令营及国际活动的采访。

     五、收费标准:

     1.加入青岛新闻网学生记者团需交纳工本费480元,包括:服装费、年度注册管理费、记者证工本费、培训教材、采访本工本费、通联费、基础培训四次,外出采访活动和采风活动各一次。

     2.需要收取费用的主题调研,采访活动,费用根据每次活动情况单独通知收取,学生记者自愿参加。

      报名电话:66988782  81187007  18561559917  18561559918

 

      如果有人问我,你为什么总这么自信、快乐?我会微笑地告诉他,因为我是一名小记者!

      如果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能有这么多小伙伴?我会幸福地告诉他:因为我是一名小记者!

      如果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坚持做小记者?我会自豪地告诉他:当小记者真棒!

    

    附 调研课题

    环保青岛——沿海一线水质大调查,

    文化青岛——揭秘天柱山摩崖石刻,

    生态青岛——胶州湾湿地保护的现状与未来,

    探秘崂山——崂山生物多样性调查与分析,

    发现之旅——隐藏在崂山深处的火山遗迹与冰川遗迹,

    探访母亲湾——胶州湾生物种类大调查,

    徒步母亲河——胶莱大运河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挑战极限——海岛生存训练与海岛生物大调查,

    历史与传承——认识青岛地域内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红色之旅——探访沂蒙老区、走进红嫂的家乡,

    穿越齐鲁——走进孔子、孟子、墨子、孙膑的家乡等等,

    

-
相关链接


下一篇:青岛新闻网学生记者团申请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