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男校长穿芭蕾舞裙跳天鹅湖 娱乐学生被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6-13 14:08:07

图为台北一小学校长为了鼓励小朋友暑假读完十二本书,穿起天鹅湖的服装跳给他们看,逗得学生大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岛内毕业季来临,各学校花招频出,媒体曾报道有校长跳天鹅湖。台湾知名学者李家同12日表示,学校毕业典礼应该庄重,校长跳天鹅湖娱乐学生和家长,学生致词变成讲相声、讲笑话,都是媚俗,媚俗就是不好。他建议大学负责人看看诺贝尔奖颁奖典礼。

李家同新书《李家同谈教育》本月出版,他于12日下午在台北市立图书馆以此为题发表演讲。

他甚至指出,最受不了的是所谓的“亲善大使”,大学为了有些典礼活动要招待来宾,派出一些学生,女生穿长旗袍、脚踩高跟鞋,男生则穿西装、打领带。

李家同说,最令他不安的是亲善大使会装出一种“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迎宾,更可笑的是他们“请往这边走”的手势都是一模一样,这让他想到饭店服务生,而穿旗袍的女生鞠躬等动作,“就像机器人”。

李家同表示,他不懂大学为什么要搞这种玩意,大学的典礼应该力求庄重,大学生也该保有自己的尊严。

李家同说,很多学校想拉近老师与学生距离,这是件好事。只是有时学校似乎做得过火,所以出现媚俗行为。他演讲后接受访问指出,媚俗就是不好,学校如想拉近跟学生的关系,要靠“爱与关怀”,也可以“不要考难的题目”。

李家同在书中谈到,幸好他的母校台湾大学仍保持典礼的庄严性,他曾去参加过台大教授与王文兴教授荣誉博士学位的典礼,没有穿旗袍的亲善大使,也没有司仪在讲笑话,他以母校为荣。

至于什么才叫庄重的典礼,李家同说,例如诺贝尔奖的颁奖典礼、天主教的弥撒、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的就职大典或哈佛大学的毕业典礼,这些都强调庄严、庄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趣味组图 高考欧了
下一篇:“被子哥”走红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