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全市468名中考生享优待 40名考生降分录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宇 2010-06-04 08:14:07 字号:A- A+

全市468名中考生享优待

428名考生加分 40名考生降分录取 加分资格如有出入市民可举报

早报讯 昨天,市教育局对外公示2010年中考享受加分和优待项目考生名单,全市将有468名考生将享受加分优待,最高者可以加10分。

今年我市调整了中考加分政策,学科竞赛不再享受加分,只保留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加分项目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烈士子女,边远地区、岛屿现役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少数民族子女等升学优待项目。

根据公示,今年中考将有468名考生享受加分优待,其中有428人可以加分,还有40人享受降分录取的优待。在享受加分优待的考生中,144人获得过市级三好学生、98人获得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66人为少数民族考生,9人为华侨子女,台湾籍子女有11人,他们将分别享受总成绩加5分的优待。还有35名考生属于一类及二类岛屿现役军人子女,两名考生为烈士子女将享受中考降20分录取的优惠,1名革命伤残军人子女、1名二等残疾军人子女和1名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将享受降10分录取的优惠。

往年出现的多学科竞赛累计加分的情况没有了,因此今年最高加分不超过10分,有青岛智荣中学的蔡振华、62中的徐芮、27中的纪明秀和47中的解云峰4名考生由于既是少数民族考生,又获得了市级优秀学生干部或者市级三好学生的称号,因此他们将获得加10分的优惠。

根据市教育局的规定,《2010年高中招生有加分、优待项目考生名单》将在市教育局网站进行公示,考生及家长可以登录 青岛教育信息网()进行查询,如有出入可拨打电话82712190举报。 (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吴郑蓉子)

青岛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