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湖北高考迎“最严安检”女生文胸扣也报警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06-03 08:58:52

牙箍不响文胸响

有考生在网上发帖称,女生内衣上的文胸扣及钢托大多是金属质地,还有些学生佩戴牙箍,这些物品会引发警报导致无法进场考试。

针对这些担心,一名女记者特地进行专项检测。检测过程中,当金属探测仪经过女记者背部时,文胸金属扣确实引起报警,但经过一名学生佩戴的牙箍却无警报。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按要求,一旦报警,工作人员会要学生除去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若是服饰上的金属引发,如皮带头、牛仔裤铆钉等部位,一般让学生示意或进行解释即可;如果鞋子上的金属成分报警,会要求学生脱鞋简单看看,以免内藏收发工具。

考虑到安检的方便,对女生的安检会由女教师执行。遇到女生的文胸扣报警,只要不是明显问题一般允许通过。

江汉区一考点安检负责人介绍,老师做安检主要是排查、防范作弊行为,即便安检中出现一两次报警也无须紧张,只需正常解释即可。在可理解的正常范围内,老师并不会刻意为难。

赶考尽量穿着简单

“赶考的衣着和装备越简单越好。”该安检负责人介绍,考虑到高考进场时不少考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安检多次发声报警难免影响考生情绪。为此,考生应尽量减少穿戴上的金属成分,如不要佩戴金属饰品;尽量穿着T恤和无金属成分的运动裤、运动鞋,考试用具也尽量以塑料等非金属质地为宜。 (彭欣 杨枫)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教育移民日趋低龄化 7成家长向往国外高中
下一篇:武大学子穿蓑衣拍毕业照 称不为搞怪为明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