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教育超市> 轮播 > 正文

原驻港女兵武汉读大学 成校园焦点人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09-27 15:47:16

    在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就读的陈新星。 摄影:杨卫平

    近日,在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一位特殊新生上台发言。她就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环艺系的陈新星。

    2006年10月,武汉有征兵计划,陈新星报了名。一开始,她准备报名去新疆服役,后来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来武汉征兵,而且在整个武汉只有1个名额。陈新星的好奇劲上来了,决定报名去驻香港部队服役。

    经过几次体检,幸运的她被选中了,而当时驻港部队在全国只招收30名女兵。

    2008年11月退役后,陈新星回到武汉,在一家公司工作。但她发现自己与周围同事有学历差距,感到心理压力巨大。别人都是上大学后再去当兵,而陈新星决定自己要走先当兵后读大学的道路。陈新星小时候爱画画,就请了美术教授进行强化学习。今年6月,她第一志愿填报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并被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环艺专业录取。

    陈新星说,在驻港部队服役期间,她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终极训练”:练习打靶、扔手榴弹,还要带着水壶、防毒面具、冲锋枪练习爬战术,浑身的伤痛,胳膊都练出血来了。她坦言,驻香港部队管理十分严格,那些都是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对她今后的人生产生了巨大影响。

    拿出军人的勇气,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每天不出门,专心备考,终于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这名武汉籍的女孩经历了第二次“终极训练”。作为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近2500名新生心目中的“牛人”,陈新星已成为校园的焦点人物:她的特殊经历和努力拼搏精神让新生们赞叹不已。(杨卫平 艾启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五龄童"当家"照顾残疾父亲
下一篇:90%以上当代大学生认为自己较爱国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