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影响世界的20位少年

来源:搜狐 2009-06-02 12:16:00
    塞迪威·钱马:16岁成为2007年国际儿童和平奖得主

   16岁赞比亚女孩塞迪威·钱马在29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2007年国际儿童和平奖得主。塞迪威于1991年出生于赞比亚首都卢萨卡钱瓦马镇,当她还是8岁孩子时,她所在学校由于没有教师被迫关闭,然而塞迪威却拒绝接受这一残酷现实,她带着其他60多个孩子步行寻找另一所学校去学习。最终,在她的努力下所有的学生都被安置在杰克·塞库普学校,从此之后她一直为所有的学生争取正当的教育权益。同时,塞迪威还不断地为儿童普及教育努力,比如:她曾在教堂里宣传儿童和艾滋病的知识。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她写了一本插图小册子《患有艾滋病的小鸡》,讲述了艾滋病对儿童的危害。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林浩:抗震救灾优秀少年参加奥运开幕式

   林浩,男,1998年出生,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在汶川512大地震发生时,小林浩同其他同学一起迅速往教学楼外转移,还未及跑出,便被压在了废墟之下。此时,身为班长的小林浩表现出了与年龄所不相称的成熟,“他在下面组织同学们唱歌,安慰因惊吓过度而哭泣的女同学。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挣扎,身材矮小而灵活的小林浩终于自救成功,爬出了废墟。逃出生天的他没有跑,而是又爬了回去,连拖带拽地将两个昏迷的同学拉出废墟。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尼科西·约翰逊:存活时间最长的先天性艾滋病患者

   尼科西·约翰逊1989年出生于南非约翰内斯堡东部小镇,他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他从出生时就是艾滋病毒携带者。由于他的母亲一直遭受疾病困扰,没有能力抚育他,尼科西就由约翰内斯堡公共关系从业者盖尔·约翰逊收养。在13届国际艾滋病会议上,尼科西作为主题发言人鼓励艾滋病患者公开其病情,并尽可能地寻求适当的治疗。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称尼科西是“与生命斗争的偶像”,尼科西SABC3电视节目《伟大南非》中被评选为第5位杰出人物。据悉,当他死亡时,他是世界上出生感染艾滋病婴儿中幸存时间最长的儿童。

搜狐社区网友上传图片
 

1 2 3 ... 7 下一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看孩子如何恶搞课本
下一篇:新生入学家长打地铺过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