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美女博士网上列择偶10标准 要非独生子女

来源:腾讯 2009-01-19 16:44:41

近日,一名25岁学中医的在读女博士生的雷人择偶标准在网络各个论坛热传,引发网友热议。该姑娘今年25岁。身高1.65米。自称“五官端正,眉目清秀,高度近视眼镜更增添了不少文雅气质。身材虽然不算一级棒,但也还算匀称出众。班上虽然算不上一枝花,但是却不乏追求者。但我对那些色迷迷的男博士从不放在眼中,因为他们都不符合我的择偶标准。眼看要奔三了,在父母再三催促下,今特发征婚广告一则,特此声明:非诚勿扰!”

帖子登出后,首先就有网民对这则征婚广告的真实性存在怀疑,“通篇没有她的任何背景介绍,八成是有人乱编的。”

对于这些择偶标准,有网友认为并不算高, “这个标准还算正常啊,就是非独生子女家庭出身的越来越不好找了。” “很正常。除了美男子,其它并无非分之求。只怕是这样的难找呀。”

而更多网友则极尽挖苦之能事,“从字里行间看得出楼主的深层观念极其老土、落后,估计以现在的速度,不到30岁就可能被新社会环境彻底抛弃,到时找老大爷都很嫌她落伍。 ”

■附女博士的择偶标准:

高学历不戴眼镜

因为本姑娘乃博士,如果找名学历比自己低的,旁人看了会笑话我降低了身份,心理难免不平衡。再说了,学历低的人与我沟通起来肯定存在不协调因素,或许会存在问牛答马的尴尬境地。本姑娘就戴着眼镜,如果找个男人也戴着近视眼镜,我担心眼镜阻碍我们接吻的速度和距离。

身材高大魁梧

因为本姑娘身高1.65米,所以至少得找个1.75米以上的男人与我才般配。如果你够高,那么你还得够魁梧,我是个胆小的女孩,所以总希望被宽大的肩膀呵护。

有着东方美男子型的脸庞

一方面好看的脸让我看着舒心,另一方面不想生育一个丑陋、低智商的后代 (听说长相好看的男人智商高)。

工资一定要比我高

俗话说得好“豇豆茄子靠栅栏,嫁人之后靠汉汉”虽然我这个博士女今后不指望要男人养活,但是能嫁一个高工资的男人才算符合中国几千年来女人的择偶标准吧?

不抽烟不喝酒

本姑娘最讨厌抽烟酗酒的男人,首先,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把一个人的健康看得很重要;其次,抽烟的男人一般口臭,我不能忍受与有口臭的男人接吻亲热。酗酒危害更大,要知道男人喝多酒容易乱性的!

衣着整洁讲究卫生

如果一个男人把自己身体都整不利落,想必他一定是个懒惰无能的家伙!这个社会需要勤奋的人,需要有品味的人,没有大方得体外表的男人注定事业成功机率减少许多。

踏实勤奋积极向上

这是个优胜劣汰的时代,激烈竞争的职场需要磨练你踏实勤奋的品格。没有一种务实精神的男人一般难成大器。

性格外向有幽默感

一般来说女孩能读到博士级别性格大多比较内向,我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想找个外向性格的男人与之互补。同时,也希望性格外向幽默的他能带给我更多惊喜和浪漫。

父母都有文化

因为本姑娘文化修养很高,如果与没有文化的公公婆婆相处那一定非常艰难。我不想因为文化差异出现的沟通障碍影响我们将来的夫妻生活。

非独生子女家庭

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太溺爱,将来结婚后婆婆一定会与我争风吃醋,别让我一不小心就得罪婆婆,导致我们夫妻反目。另外,非独生子女的孩子能吃苦,承受挫折能力强,有爱心,有同情心,理当是个优秀的丈夫!

以上10条标准算是最基本条件了,如果有符合的优秀男子我还是会适当考虑减少条款约束的哟!各位看客千万别以为我们女博士择偶条件太苛刻,其实在我们内心和普通女孩一样渴望一个稳重而又风趣,潇洒又帅气,有才又有财,沉稳而又浪漫的白马王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校园踩踏10岁男孩身亡
下一篇:我拿到清华特等奖学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