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图说校园 > 正文

美国顶级名校知名华人

来源:腾讯 2009-01-12 16:47:12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大提琴家·马友友Yo-yo Ma

马友友的祖籍是中国的浙江省宁波鄞县(现鄞州)。他的父亲马孝骏为音乐教育学博士,同时也是作曲家兼指挥家,曾任南京中央大学教授;母亲卢雅文则是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毕业的声乐女歌手。

马友友曾进入茱莉亚音乐学院(Juilliard School),在大提琴家雷奥纳多·罗斯(Leonard Rose)门下学习。读了7年之后,虽然成绩名列前茅,但他却在尚未毕业之前便退学,并前往哈佛大学就读。

1976年马友友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并取得人类学学士学位,1991年,哈佛大学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

马寅初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

经济学家·马寅初

马寅初(1882年-1982年),浙江绍兴嵊县人。著名教育家、经济学家、人口学家。

1907年获得政府资助赴美国留学,1910年获耶鲁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1914年获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徐志摩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诗人·徐志摩

徐志摩(1897年-1931年),浙江海宁人,中国著名新月派现代诗人,散文家,亦是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的表兄。1918年8月赴美留学,入克拉克大学历史系,1919年9月入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系。

郎咸平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郎咸平·教授

郎咸平祖籍山东潍坊。1956年出生于台湾桃园县,1986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后执教于美国多家商学院,包括沃顿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纽约大学、芝加哥大学等,曾担任世界银行公司治理顾问。1994年他移居香港,担任香港中文大学財務學系講座教授。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香港·李泽钜

李泽巨(1964年-),香港商人李嘉诚之长子,李泽楷的哥哥,持有加拿大国籍。李泽巨于1985年大学毕业,同年起加入长江实业。1985年获史丹佛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及结构工程硕士学位。

饶毓泰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中国现代物理学奠基人·饶毓泰

1913年考取官费赴美国留学。初入加州大学,后转芝加哥大学,1917年冬获该校物理系学士学位。1918年入哈佛大学研究院,后转入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1921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硕士学位。1922年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哲学博士学位。

曾子墨

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

凤凰卫视·曾子墨

曾子墨,凤凰卫视财经节目主播。生于北京,1991年保送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国际金融。一年后赴美留学,就读于常春藤盟校之一的达特茅斯大学,主修经济,并于1996年获学士学位。同年加入摩根斯坦纽约总部,担任分析员,从事美国及跨国的收购兼并工作。1998年回到香港,加入摩根斯坦利亚洲分公司,一年后升任经理。2001年底加入凤凰卫视担任财经节目主持人,目前主持的栏目包括《财经点对点》、《财经今日谈》和《凤凰正点播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三张茆身世揭秘
下一篇:地震灾区孩子心酸过年

-